聖召

  1.  
  2. -- 來跟隨 我 --
  3. –追隨會祖的足跡是我們的喜悅也是挑戰,未來安老院仍將秉承會祖的精神,同時因應時代需求,以服侍耶穌基督的虔誠,繼續充滿活力喜樂地服侍無依困苦長者,這份安老與傳教使徒工作,是安貧小姊妹們繼承會祖的特恩聖召,昨日如此、今日如此、未來更是如此,她的精神永遠與安老院同在。
    「年長,是智慧的結晶,生命的冠冕,是上主恩賜的禮物。」這是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常說的話。生命向晚,霞光璀璨,何等珍貴!年老長者們的幸福依歸,更需要我們年輕一輩的細心呵護。回想四十多年前,物質貧乏的年代裡,能夠提供無依長者們有一安身之處即堪欣慰,然而隨着全民生活品質的提升,修女們亦更積極努力的改善長者們的起居環境與精神生活,期能提供長者們一個更溫馨舒適的「家」。
  4.  
  5. -- 徑、獻 上主 --
  6. –她的安老工作帶給我們很多寶貴的訊息, 喚醒我們『敬老孝親』是家庭價值觀的基礎; 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】是我們年青一輩的責任。 呼籲世人要尊重生命和人性的尊嚴, 年老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, 應享有同樣的尊嚴和獲得同等的尊重。 愛就是張開心手, 與世上困苦的人共融和分享。
    教宗方濟各不斷地對我們邀請,他說:讓天主的慈悲更新我們,讓耶穌愛我們,讓祂愛的力量轉變我們的生命,成為天主慈悲的工具。他要我們做弱勢者的守護者---關心窮人,與窮人站在一起。
    讓我們一齊來回應教宗方濟各對我們的邀請-發揮友愛的精神!愛是生命的光,生活的鹽!
  7.  
  8. -- 修道生活的培育 --
  9. 團體生活—愛的共融,分擔他人的憂苦,共享全體的歡樂。
  10.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能成為安貧小姊妹,是我們的幸福。
  11. 凡具有高中程度、身心健康,對本修會已有一段時間的認識和體驗安老工作的生活,願意以愈謙愈愛的精神,生活在一個國際性的團體中為主服務的未婚女教友,年齡在18歲至38歲之間,都歡迎加入安貧小姊妹修會這個大家庭,妳會活得更真、愛得更深。為了讓 您更了解、並為於長者中伺奉主,修會將為 您作完整的學習與生活規劃 ---
  12.  
  13. 【延續不斷的培育】
  14. 不斷加深在教義方面的知識,特別是藉著勤讀聖經和教會訓導,堅固和增長我們的信、望、愛三德。
  15.  
  16. 會祖余剛貞訓言
  17. 那是多麼大的恩寵啊!天主召叫妳來服侍貧苦的人
  18.             
  19.  
  20. -- 加入我們 --
  21. 歡迎有志為安老工作服務的天主教女青年加入本修會
  22. 請連繫台北會院聯絡人
  23. Email :
  24. TEL : (02) 2610-2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