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老院的一切

  1. The Little Sisters of the Poor, Taiwan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院源自法國,於創會後129年來到台灣、並在1971年於八里建立了在台灣永久的家。自創辦以來,修女每日都外出募捐,因而與台灣社會各界人士廣結善緣。
  2. 我們由衷的感謝台灣社會人士的愛護和支持,經歷了四十多年的風霜雨雪,長者們的生活品質不斷提高,設備日益完善,尊嚴和生存權利得到大幅的提升與尊重。
  3.          
  4.  
  5. -- 我們的宗旨 --
  6. 安老工作的聖寵,是天主賜給會祖 聖余剛貞的特恩。本院本著會祖 聖余剛貞修女的仁愛精神,實踐我國固有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的倫理美德,不分宗教、種族、免費收容滿 70歲以上無依、窮困的長者,提供一個充滿家庭的氣氛環境,並奉養終生。
  7.  
  8. -- 我們的理念 --
  9. 安貧小姊妹會是一個國際性的傳教修會,小姊妹們分佈在全球三十二個國家中為長者服務。我們的生活理念,就是秉承會祖的精神,以謙遜、純樸和對天父的信賴心,照著真福八端的福音精神,藉著安老服務,度奉獻的生活,並希望藉此能傳達基督的訊息。
  10. 我們奉獻一生為長者服務,以愛心和侍奉基督的同樣敬愛精神,去照顧他們。除了提供物質方面的照顧,我們更關懷、同情和了解長者們。
  11. 因應時代的需求,對於一切有益於安老服務的物品和技能,我們渴望能予以改進並適應時代的需求。我們在這方面接受在職再訓練並加以深造,終生努力不懈,務必精益求精。
  12. 我們深信,愛能燃亮晚年的黯淡,更像夕陽西下發出最燦爛的光輝,美滿的人生是由愛的樂符綿延流淌交織而成。
  13.  
  14. -- 我們的目標 --
  15. 屋外之家(Home away from home) 屋是磚蓋成,家卻是由愛構成的,給離開了自有家庭的長者一個充滿愛護、關懷、安全和溫馨的家,是我們的目標。願年輕的一代善盡養老、敬老、愛老的責任,並能享受照顧長者的喜樂。願長者的尊嚴和生存權利得到肯定和尊重。
  16.  
  17. -- 我們的服務 --
  18. 我們的服務不分性別、宗教和種族,只要是貧困無依或子女無力奉養的長者,年齡在70歲以上,生活能自理者都是安老院服務的對象。本院照顧院民秉持天主愛人如己,為最小兄弟所做即為天主所做,及會祖聖余剛貞的創會精神,照顧院民以照顧其身、心、靈的需要,從入住直到善終。
  19. 從生活、護理到保健照顧,院內有專業社工協助相關生活與心理輔導、家庭聯繫、人際溝通,且備有營養諮詢、藥事服務、物理治療及復健運動,職能訓練等等專業服務。並為長者安排適度之休閒活動,充實其生活內涵,增進其身心健康。另外、院內也會安排也為老人家與工作人員安排靈性關懷,信仰支持的靈修活動,藉由宗教傳福,禮儀安排,安寧、臨終關懷,安頓老人家的精神生活領域。
  20.  
  21. -- 入住與申請 --
  22. 本院收容條件:年滿七十歲以上,生活可自理、貧困無依、無經濟能力未獲得基本生活照顧長者,或子女無力奉養之長者,不分性別、國籍和宗教。
  23. 院方將依以下流程與申請入住長者進行訪談與入住確認:
    • 院方必須接見申請人,並與之面談,以更進一步的了解當事人的狀況。
    • 如初步條件符合,將給與申請表填寫,並安排院舍導覽。
    • 交付填妥的申請表、體格檢查報告,及備妥所需文件。
    • 評估合格後,院方若有空缺,會聯絡安排進住事宜。
  24.  
  25. -- 歡迎申請入住--